close

星期六早上開始,我就一直拉肚子...媽咪好緊張....因為我蛤一直發高燒...藥吃ㄌ兩天結果還是沒有用,星期一回去給醫生伯伯看,結果他要我住院治療,經過了三天在醫院護士阿姨的細心治療,今天我終於回家了,回到家的感覺真好...所以現在要小心喔~2歲以下跟我一樣的小朋友都容易得到急性腸胃炎~以下有出現的原因與症狀

急性腸胃炎

急性腸胃炎感染的原因

1.食物與水的汙染-吃了受污染的食物或飲料,嘴常見的汙染是蛋類ˋ污染的肉類ˋ生菜沙拉...

2.動物與人的相互感染-兒童的寵物,如貓ˋ狗ˋ烏龜....

3.感冒病毒所引起

急性腸胃炎的症狀

包括發燒ˋ腹瀉ˋ嘔吐ˋ食慾減退ˋ口渴ˋ尿量減少;嚴重時,可能會出現脫水症狀:口唇乾燥ˋ蒼白ˋ皮膚無彈性ˋ眼球凹陷及變化ˋ哭泣時沒有眼淚ˋ前囟門凹陷,甚至會發生心跳加速ˋ呼吸急促ˋ血壓降低ˋ抽蓄等危險狀態。

急性腸胃炎的分類

急性腸胃炎可因細菌性或病毒性感染所致

1.細菌性腸胃炎-最常見為沙門氏菌感染,通常發生在夏季,糞便中常帶有血絲及粘液。

2.病毒性腸胃炎-最常見為輪狀病毒感染,通常發生在冬季,糞便性質長為水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單親媽咪生活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