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哀傷哭泣,
我還是要戀愛,我還是要戀愛,我還是要戀愛……

不想承認,卻又像被緊抓著辮子一樣地彆扭,不是作者知悉戀情或許可能出現的狀況,而是當被這麼明白地點破後,自己產生了毫無立場的窘態。

真的很不想再這樣下去,可是每次遇到的情況都一樣,然而堅強的部分並不是在分手後把自己不足的地方改進,而是建立起更高的圍牆,告訴自己:一個人也很好。

真的一個人也很好嗎?真的能把每件事都做到好嗎?真的能得到其他人的讚賞嗎?還是,自己缺的正是一個喜歡的人的掌聲?

其實我很慶幸自己還有一個正很喜歡的對象,他的身邊有沒有誰,我不知道,他的心裡有沒有我,我不知道,我總與朋友承認自己很喜歡他,只因我說,我不知道如何確切地形容“愛”,但是我某些時候會想起他,也期望他的某些時候想起我時,能真的拿起手機打電話聯絡我。

或許等待,真的是一件傻事,但我的情況比較不同。
那是一個我們無論多麼努力,也總是不斷錯過的男人。


就算這是藉口,或是騙自己,我也要澄清,那個被我稱作為“最愛”的男人,不要懷疑我為什麼愛你,那只是因為我還沒遇到更愛的人而已。如此一來,他將可以不用再懷著愧疚的心,總是對我說保證他捨不得丟下我。

因此,我堅強過度了,築起很高很硬的牆,除了被甩之外,或是甩人,或是告白失敗,或是戀情短暫,我統統可以很快展開笑顏,說一切無所謂,就算哭過,但時間很短,就算恨過,但很快釋懷,就算不甘心,但總會隨著下一段曖昧消逝殆盡,可是我只有這方面堅強,不代表我玩得起,或期待不倫的戀情。

幻想是可以無限遙遠的,但是道德大概是我暫時因為尚未遇到,所以還緊緊握住的東西。
我很害怕遇到你,你會說出什麼話,對我做出什麼舉動,我真的不期待,也希望不要有,儘管我對你有欣賞的態度,也請你不要被我誘惑了,因為如果我的價值只在於這樣,那麼我真的百分之百很悲哀,而現在尚只有一半而已。

愛情的其中一方,或許沒有相等的愛的重量,容易產生不安的一方,可能不夠信任對方,可能對自己沒有自信,可能可能,然後我會問自己:我可能不可能,其實沒那麼喜歡他?

種種質問自己的因素裡,其實大多是挑剔對方的毛病,因為只要我盡可能地挖掘他的壞,就可以減少我喜歡他的成份,然而我正不知道這樣反覆思考的同時,也建立了自己和他的任何可能性。

你想要的,如果真的可以實現,那真的很好。

為什麼我到後來就不愛了?有太多可能,就不逐一說明了,然而,我釋懷的部分的確壯大了,那個我曾經羨慕他人的模樣,也是現在的我了,人不一定非得經歷過傷痛,才能體會許多,但是經歷了,說服力便大了,所以,我不曾經歷過的,就和大家一起討論吧!或許所謂成長,就是這麼來的。

這本書沒有說服我關於太多,它只是說出事實,但你不一定能改變自己,書裡沒有要你改變什麼,它只是說出每個人在戀愛時會產生的情境,要是你看了也羞愧如我,其實沒什麼關係,若是你否定,你可能有自己一套道理,只是,無論關於我自身的戀情結果是好是壞,都不影響我生存的本質就好了,所以,大概我不再是靠愛情而生的人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單親媽咪生活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