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的信念

受用一生的成功信念與生命哲學,獻給未來的優秀領導人!
77位世界頂尖的領導者,分享他們的成功祕訣、領導力和生命哲學,
幫助我們思索未來,如何像他們那樣!

穆罕默德‧阿里──世界重量級拳王障礙愈大,成功的瞬間就愈榮耀
達賴喇嘛──愛與同情心
喬治‧小布希──美國第四十三任總統表明信念並堅持不移
華特‧克隆凱──新聞記者做好準備
唐納‧川普──川普集團董事長、總裁暨執行長世界是個大地方
李嘉誠──長江實業集團與和記黃埔有限公司董事長公正
米凱爾‧戈巴契夫──前蘇聯總統、國際綠十字組織總裁四海皆兄弟
國王阿布杜拉二世──約旦國王鼓起勇氣去領導
李光耀──新加坡資政全球化的機會
瓦希德‧阿拉蓋班德──百利克洛克納公司董事長尋找亮光
瑪麗亞‧麥姬──康寧企業資深副總裁當一扇門關上時,就會有另一扇門開啟
約翰‧小威爾許──奇異公司前執行長前進的關鍵
莫利斯‧「漢克」‧葛林柏格──CV史塔公司董事長暨執行長熱情
夏蘭澤──奧美廣告公司董事長暨執行長「我寧可請求原諒也不要徵求同意」

 

愛與同情心

不論我們是否意識到,我們的經驗都是奠基於一個大問題:生活的目的是什麼?我相信生活的目的是快樂。每個人從一出生就想要快樂,不願意受苦。我們發自內心想要得到滿足。因此,知道什麼事會帶來最大程度的快樂很重要。

依照我有限的經驗,我發現最大程度的內在寧靜來自於愛與同情心的培養。我們愈關注他人的快樂,我們就愈感到幸福。對他人產生親切而溫馨的感覺時,內心就會自然而然地自在起來。這有助於去除我們可能懷有的恐懼或不安全感,讓我們在遭遇阻礙時有能力克服。那是成功生活的終極泉源。

只要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就一定會遇到問題。如果我們在這時候失去希望而心灰意冷,面對困境的能力就會降低。相反的,如果我們能記住,不只是我們自己而已,所有人都要面對各種各樣的苦難,我們就能以這種務實的觀點增進克服困難的決心和能力。事實上只要採取這種態度,你就能夠把任何新的阻礙看成另一個寶貴的機會,藉以強化心智!我們因此能慢慢努力,變得更有同情心,不僅能真的憐憫他人的痛苦,也願意去幫他們分憂解勞,並在最後增進內在的安寧和力量。

要克服當今這個時代的挑戰,我相信人類必須培養更大的普世責任感,唯有這種感情能消除自我中心的動機,避免所有人互相欺騙和虐待。如果我們有真誠而開放的心,自然會感覺到自身的價值,而產生自信,不必去害怕別人。世界要變得更快樂,就勢必要擴展同情心。我們不需要有虔誠的信仰,也不必信奉任何思想。我們每個人需要做的是培養善良的人性,不只是為了自己、自己的家人和國家,也要學著為所有人類的福祉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單親媽咪生活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