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與受對你獲得好運有很大的影響。當你幫助別人而不圖任何回報時,得到好運的機率就能提高很多。因為當你表現慷慨時,會感到幸福、自我感覺很好,因此更加樂觀向上,更有可能接近好運。

其次,你曾經幫助過的人,有一天也可能幫助你。慷慨可以感染別人。如果你對別人大方,那l你必定會很幸運,所以當你遭遇損失時,他們給你的補救機會就多一些。

當你幫助別人的時候,你根本不會料想到你的行為最後會怎樣轉變成你自己的好運。這有點兒像把一個小鵝卵石扔進河裡:你釋放了自己的能量,卻無法知道它能波及多少生命。你無法知道你的好運何時能來,直到它真的到來的那一天。好運誕生的奧祕就是在你不知道它會不會光臨的情況下,依然會去助人。只要你相信,慷慨大方、樂於助人,好運就會像迴力鏢一樣,終會回報於你。

幸運兒的付出是無私的。他們給予的愈多就愈幸運,因為他們只講奉獻不求回報,反而讓受助者更想報答他們的恩惠。他們可能為你提供寶貴的機會、拼命工作,或是給你善意的建議。你播種的是慷慨,收穫的是忠誠,別人在心中為你留的空間,是提高幸運度必不可少的籌碼。

有時,因為給予所帶來的良好自我感覺,不但使你逐漸轉向好運,還會讓你覺得自己有價值,活得很有意義。慷慨的人的真正價值,不在於獲得了多少回報,而是付出後體驗到的溫暖感覺。自我感覺良好,個人形象和名聲也會趨於正面。研究發現:參加志願活動的人比不參加的人更能感受到幸福。


要提升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經常提升別人。但是,難道付出就不應該要求回報嗎?讓我們試著回答這個問題:大部分人伸出援手,不是因為想幫忙,而是因為這樣能使自己愉悅。

若一心想得到回報,那l等於是把自己推向了失望,也限制自己獲得好運的機會。過於急功近利,會很容易覺得很痛苦、憤怒。這種消極的情緒會使幸運兒形象失去光輝。給予必須是真心真意的,給予之後,就把它忘掉

多行善事
你是不是曾經有過這樣的經歷:當你覺得一切亂七八糟時,突然有人幫了你一把,你的生活就由此改觀?有時,最微乎其微的小事——一句問候、一個親切的便條、一個微笑、一句讚揚、一個擁抱——都能產生巨大的效果。

增加你的小小的善意的舉動,就能提高你的幸運度。這裡有一些建議,不放一試:

*給別人一句讚美的話。
*每天給老鄰居打五分鐘的電話,看看他們是不是一切都好。
*買幾束花送到護理站,讓護士轉送給少被探望的病人。
*在飯店用餐時,把用完的碟子擺放整齊,以便服務生收拾整理。
*對父母問好。
*開車時多禮讓其他車輛。
*送一輛嬰兒車給收入不多的夫婦。

給予幫助會產生雙贏的效果,對雙方都有好處,所以你要盡可能地注意你的周圍,看有沒有人需要你的相助。其實幫助別人也很簡單,有時它只需要你為自己身後進來的人拉一下門,或者是一個讓別人感覺更好、讓你對自己滿意的友好的手勢。

一項關於幸福感和幫助行為之間的關係的實驗結果顯示:人們的生活滿意度會隨著助人的無私性程度提高而明顯攀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單親媽咪生活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