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的瓜瓜因為會自己上網學英文、數學,曾接受過新聞採訪成為知名的兩歲天才兒,在這背後我們知道很多父母一看到新聞的當時,多少曾想過:「天才?一定是這孩子一生下來就很聰明了,再不然就是父母花了很多時間金錢來教養,才會有這樣厲害的表現,我的孩子天生不是這塊料,也沒有比較好的家境栽培他,看來就只能放他去自生自滅,將來不要變壞就偷笑了!」

瓜瓜曾經是到了快兩歲還只會說「爸爸媽媽」的孩子,今日他的聰明懂事絕對不是偶然,也不是出於一個物質享受的教養環境,為了讓他多講些話,我們在我懷地瓜後期還帶瓜瓜去動物園接受自然刺激,就在剛過完兩歲生日的某一天,瓜瓜突然指著英文字母唸出來:「B、J、K...。」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個字母,卻讓我們突然頓悟:這孩子的沉默是…金。

所有問題皆能從耐心引導瞬間轉變成光芒耀眼的結果,我們的育兒觀念皆在於「信心」的基礎上展開,充分相信每個孩子皆有不同的優點與才能,培養生存的抗壓性和各項能力後,放膽就由孩子自己去摸索成長。
  
「命令強迫、打罵限制、火爆處理問題」,都是讓教養失敗的重要原因,可卻是最多父母親的迷思:「我不扮黑臉誰扮黑臉?不打不成器阿!能夠好好講,我還需要發脾氣嗎?」如何稱為好好講?看了這本書後,你會發現以前所謂的好好講,其實都只是父母親在「笑裡藏刀或委曲求全」,甚至讓孩子「得寸進尺」而已,因此您將更需要這本輕鬆教養書,來協助自己找到一個親子新關係。
  
瓜家育兒的煩惱總是還來不及嘆息就已經成功解決,並非瓜瓜和地瓜兩兄弟好生好養,而是在於我們先練了幾年「父母基本功」後,才迎接這兩個小寶貝的到來。如果你剛好相反,是在擁有寶貝後才學育兒,大可不必感覺沮喪難過,本書讓每位認真偉大的爸爸媽媽通通來得及!只要你從現在開始進入閱讀,馬上就有輕鬆易用、根本解決惱人育兒問題的絕妙好招,還會讓你越來越憂鬱的心情,突然感覺快樂舒暢唷!

瓜家教育四原則

一、養孩子但不怕孩子:
生下來就要養,這是基本責任,父母不能怕孩子哭鬧、不能怕孩子生病受傷,不能怕孩子失敗!要勇敢陪他去面對每一個挑戰。

二、愛孩子但不慣孩子:
愛孩子不是處處依他、慣他、寵他,而是讓孩子能夠知道爸媽不是聖人,也會有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不願意看到的事情;所以有時後就不會順著孩子,並非不愛他。

三、教孩子但不打孩子:
只有一歲前的孩子,用打或許有效,過了一歲後,要「教」才有效!有的父母談到孩子一歲後用打還是有效,因此沾沾自喜,當你發現孩子又更大時,同樣的問題再度出現,才知道當時孩子只是壓抑住原本的壞習慣,並不是完全改過;對於之前打孩子的你,情何以堪!

四、聽孩子但不罵孩子:
了解孩子做每件事情的原因後,不用責罵收尾,而用積極引導的方式,導向我們想要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單親媽咪生活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