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婚姻需要愛。不是轟轟烈烈的愛情,是有著很多種表達方式的愛,諸如:關愛,疼愛,珍愛等。從女人的角度來看,無論是事業上的女強人,還是生活中的居家小女人,內心深處都離不開對愛的渴望。其實,婚姻中的愛有時很簡單。只需一個簡單的擁抱,一句貼心的問候,一個誠懇的眼神,一杯白開水,一碗泡面,一條簡短的資訊,一個肯定,一個會心的微笑,都可能會讓你身邊的女人幸福一陣子,甚至一輩子。重要的是,你的心裡有對妻子的無限愛意。而男人呢,面對來自於家庭和工作的雙重壓力,很辛苦。更脆弱,更需要愛。就像受傷的孩子更需要安撫,所以為人妻者,更要懂得疼愛自己的丈夫。

  

理解 包容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句話同樣適用於婚姻。經歷了愛情的轟轟烈烈,再到生活的平平淡淡,我們每天都不可避免的為了生計在單位和家的兩點一線之間奔波。當另一半因為勞累而不能過多的關心你,要學會理解。面對那些你不喜歡的小動作時試著去包容。更要謹記,幾乎多數婚姻中或是戀愛中的人都會犯的錯誤,那就是,心中都或多或少有個你虛擬的另一半的形象,並且………期待他或她成為你心目中的形象。可以期待,不可以強迫。如果真的愛他,就包容他 的缺點。因為,既然選擇的是你喜歡的,那何必還要費盡心思要他去改變呢?更何況,相愛的伴侶本身就是以相當不同的方式在彼此教育。我們從另一個人身上學到 的正是我們覺得對方可愛的部分,愛人身上的可愛之處會對我們產生積極的影響。

  

信任
 

信任是婚姻裡一根牽心的線,張弛有度地牽,方能牽出滾滾紅塵中的美滿婚姻。教堂婚禮的經典之處在於,你在上帝的面前,將信任交付對方。你願意娶你信任的女人為妻,不管貧賤富貴、生老病死,都不棄不離。此時,信任微笑著把孤單的手,放到另一雙溫暖的手裡。在現代婚姻中,信任是一根牽心的線,收放自如,才會使婚姻更牢固。美滿的婚姻,應該是建立在彼此信任的基礎之上。一旦得到對方的信任,就會加倍自重自愛,自覺地把對方的信任當成約束。

  

坦誠
  

信任是幸福婚姻中不可缺少的條件,但是信任的前提是:坦誠。之前沒有太多的感悟,最近經朋友推薦,看了電視劇《婚姻那點事》,感觸很深。真正幸福的婚姻光是有愛,彼此能夠寬容理 解是遠遠不夠的,最重要的是坦誠。雖然葛優葛大爺在《非誠勿擾》中教導我們:說真話傷人。但是,有些話儘管說出來會傷人,但是又必須是我們應該面對的,就 更要說出來了。婚姻中的兩個人是一個共同體,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要兩個人一起來面對,共同承擔。這樣,就算生活會經歷太多的苦痛折磨,兩個人還是會覺得 幸福更多。

  

溝通
  

心理學大師李奧巴士卡力曾說:“愛不是刹那的心有靈犀,而是兩人攜手努力,一磚一瓦造就的世界,它需要時間,更需要心力。”而在這個漫長的生活中,溝通起到潤滑劑的作用。婚姻都是要經歷四個階段:

  

1.熱戀期:在這個階段就像蒙住眼睛談戀愛,充滿幻想興奮與期待,永遠都像蜜月一樣,讓人無限的迷戀。

  

2.困惑期:從蜜月期的激情中清醒,伴隨而來的往往是對伴侶的失望,以及對彼此關係的失落,就是我們說的磨合。

  

3.權力鬥爭期:在這段時期雙方都處於情緒不穩定的階段,關係裡充滿爭執與對立。於是有些伴侶從此變得冷漠疏離;有些動不動就吵架;有些往外發展另結新歡;有些則乾脆分道揚鑣。

  

4.承諾與接納:儘管身經困難,但當我們願意提升自己的智慧與耐心,開始調整並且接納對方和自己的差異,那麼所得到的這一份愛的禮物確實能夠讓人享用一生,這也是最令人感動的。通過了這一階段,兩個人的關心就會漸漸地變成一種習慣,一種左右手的習慣,雖然親情多於感情,但是這種習慣是,無論哪只手缺少了另一隻都不完整。

  

在這個過程中,溝通很重要。也許生活困住我們的雙腳,讓我們沒有時間停下來彼此說說話,但是不要因此忽略了交流。把你的心情說給另一半聽,讓他能夠感覺到你的想法,這不是發牢騷,而是兩個人時時刻刻都要知道另一方的狀態,否則,兩個人的世界就會越來越遠。

  

如果兩個人因為某事發生衝突了,存在誤會了,更要找機會進行溝通,不要讓誤會更深,否則真到心裡長出一根刺了,就會讓兩個人的心靈走的更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單親媽咪生活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