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是一種對等關係,向對方索取安全感的同時,也必須加強自己的信心,否則只會讓另一半疲憊不堪。

由於父母婚姻的失敗,使得她從小對感情懷有恐懼,不管再多敲門聲,她都無法打開愛情之們。

 

直到遇上了他,一個在美滿家庭中成長的男孩,身上散發出幸福感,使她試著打開一道門縫。

 

只要他不在身邊,或者忙於工作時,沒有安全感的她就開始胡思亂想,

 

一下子以為他不愛她,一會兒懷疑他有了別的女人。

 

在這樣的情緒下,她一感到不安就開始打電話給他,不管是白天或夜晚,上班還是休息。

 

剛開始他還可以好言安撫,耐心解釋,可是次數一多,加上工作繁忙,聲音開始流露出一絲不耐。

 

敏感的她更加證實了自己的「懷疑」,認定他心裡已經沒有她了,

 

於是她開始鬧脾氣,瘋狂打電話,甚至讓他因此失掉一個大客戶。

 

每一次為了同樣的問題爭吵過後,她總是再三保證,會對他更有信心,

 

不會再讓相同的事情發生,可是過沒幾天,同樣的問題再度上演。

 

有一次,她再次指控他愛情不忠,他感到徹底失望,決定跟她分手。

 

即使她爲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表示一定會改進,他還是選擇離去。

 

愛情是一種對等關係,信任對方的同時,也要相信自己,

 

如果沒有拔除內心「懷疑」的種子,不安的情緒就像雜草般,春風吹又生。

 

向對方索取安全感的同時,也必須加強自己的信心,否則只會讓另一半疲憊不堪。

 

呵護一顆「脆弱的心」要花費很多心力,若這顆心無法成長又帶著刺,那麼失望將取代希望。

 

※愛情備忘錄※

愛神是萬物的第二個太陽;他照到哪裡,哪裡就會春意盎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單親媽咪生活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