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幸的人來說,最大的問題之一是他們不能確定什l才是最想得到的。
沒有決定就沒有行動;沒有行動就不會得到你想要的。

幸運兒不會守株待兔地等待機會來找他們,相反,他們會制定目標,而且明白哪些人能幫助他們實現自己的目標。

 

目標為何重要

毫無疑問,我們要享受生活每一刻,不要成天做白日夢,想入非非。但是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永遠只想隨波逐流,那你肯定是每況愈下,最後只能庸碌無為。

人們通常按照父母、另一半、同事、老闆、輿論或其他人的看法去選擇自己的目標。當然你需要知道別人的需要,但最關鍵的是:你覺得什麼對你最重要,並能夠設置有意義的目標去完成自己真正在乎的事情。

幸運兒並不盲從,他們知道自想要什麼,了解朋友、家人、同事是否有同樣需要。

俗話說,「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路在何方,路就在腳下。」漫無目的度過一生的人不可能實現夢想,你的大腦就是一台搜尋目標的裝置,如果你的目標夠清楚,它就會自動尋找實現目標的機會。


找到你的目標
當你知道自己要去往何處時,你就有了目的感。有了目的,自然你就有了追求成功的動機和精力。當我們知道自己想要什l的時候,就能夠更加容易地投入到我們所從事的活動中去,並且能夠意識到我們所做的事情是多麼重要。如果你是個學生,那麼你為什麼要努力讀書呢?因為你要拿學位。那你又為什麼會那麼在意自己是不是能拿到學位呢?因為你想找一份好工作。雖然現在工作還離你什l遙遠,但它確實是付諸所有努力的動機。如果你沒有目標,而且也不願意為實現自己的目標而下功夫,那時間只能在百無聊賴中虛度。

因此,你不僅要仔細考慮自己想要什麼,而且也要分析自己為什麼想要得到它。切記,在你付出行動之前,一定要目的明確。


制定一份行動計劃
無論你的目標是什麼,行動計劃都能夠幫助你集中精力。編制計劃的時候,你必須要嚴肅認真。當你選擇了一個短期目標之後,你就要寫一份行動計劃,列出實現這類目標的一般方法,然後明確哪些是自己需要的。計劃要先陳述你的目標:我想……

認真考慮一下你要用的方法、制定的步驟、所需的資源,並給自己定一個完成計劃,檢驗成效的最後期限,不過給自己定期限的時候,也要切合實際,不要盲目追求速度。如果你能夠制定行動計劃成功地實現自己的短期目標,就會增加你計劃更遠大目標的信心。有時候你的計劃可能沒有起什麼作用,那你不得不修改它,但這沒什麼大不了的啊。行動計劃能幫你明確自己的目標。


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怎麼辦?
如果你不能確定自己到底想得到什麼,你最好先費點兒心思,好好尋覓一番。科學家們在哪裡都很注意事物的特點,因為他們總是在尋找事物間的聯繫。在對待自己的情緒時,你也要像科學家一樣一絲不苟。研究指出,最能戰勝苦惱的人,是那些能找到自己的苦惱根源的人,以及明確如何改變現狀的人。

你把目標制定愈詳細、精確,就愈容易實現。像「我要快樂起來」這樣的目標是不行的。你需要去發現能真正讓你快樂的事情。你要問自己一些這樣的問題:對我來說,什麼是幸福?我成為什麼樣的人才能讓自己滿意,我要創造什麼樣的生活,自己才能覺得快樂?我這樣發憤圖強,到底追求什麼?我的目的何在?什麼才能給我帶來真正的快樂?

幸運兒非常清楚自己的快樂之源。他們談論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時,常常激情四射,渾身散發著蓬勃活力。你不要感到有壓力,你也可以像他們一樣感悟自己的生活。要想創造自己的幸運,你必須清楚什麼能給你帶來快樂,如何才能得到它。你要找到讓你覺得幸福的生活意義和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單親媽咪生活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