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待運氣態度的不同,決定了你的運氣的好壞。」
好運氣的人總是有準備,而不是等待命運的安排。
如果你想變得幸運的話,你要做的就是要思考幸運、表現幸運:
這本書會教給你實際的做法。擁有它,你將幸運到底﹗

在英語中,幸福的字首就是「偶然」之意,也就是說幸福包含著運氣和機會;一個人運氣的好壞,都在偶然間發生。

要想幸運,並不困難。幸運者擁有的很多特點我們都可以學習。如果你想讓自己變得幸運,那l你就要行動起來去創造幸運。

幸運的祕訣

科學家和心理學家已經研究出了如何才能讓人們感覺自己幸運,並用行動去創造幸運。可他們的研究結果都發表在一些晦澀難懂的專業雜誌和研究報告裡面,我們普通人很難看到。在這一部分,我們將先回顧一下近年來,有關幸運和幸福這個主題最引人注目的、最重要的二十項研究,將幸運者具備的特點簡化、概括d能夠影響人們生活幸福與否的九種特質。如果你能夠在生活中主動培養這些特質,那l幸運降臨在你身上的機會就會大大增加。

現在,你肯定想知道這九種特質到底是什麼,所以我們也不賣關子了,下面即是,而且每一種特質還會有一個短短的解釋:

1、保持好奇心
願意體驗新奇的事物,並且試著找出新的發現。

2、了解你想要什麼
確定自己的生活任務和目標。

3、成d時間的主人
學會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時間。

4、做一個有魅力的人
做一個別人願意幫助的人。

5、不要到處樹敵
任何人都可能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

6、平衡施與受
不要吝嗇去幫助別人,也要滿懷感恩地接受別人的幫助。

7、相信直覺
相信自己能夠做出正確的決定。

8、把拒絕變成解決
要樂觀地面對生活。

9、爭取自己的幸運
不要只是看起來或是聽起來幸運,也要能夠感受幸運。


將幸運變成一種習慣

習慣就是那些你會反覆去做的事情。習慣是我們生活的一個部分。很多時候,你可能還意識不到自己所形成的這些習慣。有些習慣,像禮貌待人、天天堅持鍛煉和吃健康的食品都是一些好的習慣。而另外一些,如胡思亂想,總是在別人說話的時候打斷別人,都是不好的習慣;還有一些,比如,玩弄自己的頭髮,不停地用手指敲打桌子或是喜歡踩著人行道上的斑馬線走,都是無所謂好壞的。

習慣強烈地影響著我們的生活。習慣能夠影射出我們的性格,因此,習慣的形成過程也是一個人的性格塑造過程,或是改變的過程。幸運的是,習慣是可以改變的。你可以形成一種習慣,也可以改掉一種習慣,只要你喜歡,你可以隨時改變自己的習慣。例如,你在國內的時候,可能是在右車道行駛,而到了國外可能要變成左車道行駛,一開始你可能非常地不習慣。但是,你只能去慢慢適應,當過了一個月之後,你感覺這樣駕車不再那l不自然了。六個月之後,你就不再考慮這個問題了,而現在你已經養成了在左車道行駛的習慣。

要改變約束你行動的不良習慣,唯一辦法就是養成好習慣。在好習慣剛開始形成的時候,可能你會感覺很不自然。學習一項新的技能是需要時間的。如果很多天或幾周之後還是沒有結果,也不要放棄。專家研究結果表明,十二個星期是新習慣養成、舊習慣消退的決定性時期。對變化感到不適應也是人類的本能,所以要給自己時間去適應,在新的習慣形成中,儘量放鬆自己。

當然,這樣做是比較困難的,但是諱疾忌醫是愚蠢的:要敢於承認自己面臨的困難。想想自己即將做一件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你就會覺得寬慰一些。同時,不要幻想著無需努力就會具有書中的這些行d品質,也不要只是一味地急於求成。如果你能慢慢培養一些上面說到的特質,它們就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單親媽咪生活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