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寸土寸金的台灣,不是每對情侶都有能力可以在三房兩廳的空間裡,也不是個人都能認同要有『個人獨立空間』這個觀念,我們經常為了愛情拋棄了很多事情,有人會認為甜蜜和情人窩在家就是幸福,現階段的我,認為這是錯誤的觀念。

從以前,我堅持著,也告訴過我的朋友們,有了愛情不要絕對拋棄友情,原因是在愛情不順遂時,總是需要朋友來分擔你的憂愁,這是其中一個原因,但,後來我漸漸體認到推翻掉『有了愛情絕不要拋棄友情』的觀念是『不要害怕給另一半時間與空間』。

不要害怕給另一半時間與空間是說,不管是結婚還是沒結婚,我們都要讓另一半有自己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算是浪費了一整天時間弄頭髮或去搞汽車美容,又或是和三五好友、舊同事聚會,總之讓另一半多跟外界接觸,不要兩人老窩在家裡,你看我,我看你,四眼相望卻無言以對。

難道這就是甜蜜?難道你保證可以這樣窩在一起五年以上還是一樣甜蜜?

拜託,要你每天準時打卡上班都很難,更何況是要每天並緊密著黏著一個人,面對同一張臉,做著同樣重複的一件事或說著重複的話。

我是說,兩人之間總要有新鮮感與新話題

『賴家王老五Failure to Launch』男主角爸爸,也因為兒子終於搬出去,有了自己獨立空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他建立了小小天體營,還為此開心不已;『荒野大鏢客Wild hogs』裡的四位大叔更好不容易騰出時間一起暴走,雖過程驚險刺激但也掩飾不住他們有多快樂;『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裡的善良樸實的黑人從來也都未曾離開過妻子身邊,但因自己來日不多,於是才接受大老闆的邀請,跟妻子報備後就去實行他們的人生清單。

細說了這些故事,它告訴我們人有多需要自己的時間與空間吶。

文章前面我感嘆著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我們擁有的空間不多,很多同居情侶擠在一個小套房或是和男方(女方)家長一同居住,在行動上經常會受到限制,一但受到限制兩人之間就會擦出分手的火花。

當你想看一部DVD或是肚子餓了要吃什麼都得顧慮到同居人的喜好與感受,一開始也許同居人好配合,什麼都好說話,但是這種事情每一次都要顧慮,很難維持愉悅的情緒。

所以吶,有時候與其生氣另一半老往外跑,還不如往好的方面想,你自己也可以擁有一個人的空間與時間,去看幾部另一半不喜歡但你卻喜歡的DVD,又或是找找以前的朋友、同事、同學聚餐,再不然去學些瑜珈或舞蹈等運動。

但這些所謂的『一個人的空間與時間』次數不要太OVER,最好兩人協議好是哪幾天,或一週幾次。兩人之間做個協議,理性的溝通,正確的執行,才能平衡兩人之間的關係。如果你的另一半不能接受這種觀念,那麼我想是你們的感情還不夠讓他信任又或是對方太過依賴需要時間學習獨立。

記住,綁在身邊的,不一定是最長久的相愛。

有時候,把感情建立在信任上面,適時的放手,才能讓兩人感情更長久。

在此願祝福天下有情人都能甜蜜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單親媽咪生活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