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b848a4d701d690860b0557bd8b2c182.jpg 

【屬於ㄚ母ㄟ節日】

 

母親節最早怎麼來的?有各種不同的說法。

 

早期傳說

 

1、古希臘,人們慶祝「莉雅」女神的節日。這女神就是「宙斯」的母親,幾乎希臘所有的神都從她而出。

 

2、十七世紀英國,教會把慶祝「莉雅」女神節日改為表達對耶穌之母馬利亞的崇敬,乃訂四旬齋的第四個星期日為「Mothering Sunday」。

 

3、後來人們加入教會的「受洗」儀式,訂在母親節這一天。象徵人們從教會(Mother Church),重生(rebirth

 

世界的母親節

 

【台灣ㄟ母親節如何產生呢?】

 

許多國家是在一年中不同的時節慶祝母親節。然而,多數國家如丹麥、芬蘭、義大利、土耳其、澳洲和比利時,都是在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慶祝母親節的,而台灣的母親節也是選在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

世界慶祝母親節方式

 

 

 

南斯拉夫

 

賽爾維亞人則稱母親節為「Materice」,於每年聖誕節的前兩個禮拜慶祝。慶祝的習俗是,小孩子們在母親節的清晨溜進母親房間,將母親綁在床上,待母親醒來發現她被五花大綁,便哀求孩子們放開她,並以她預先藏在枕頭下的小禮物做為交換。

 

印度

 

印度教則在十月初舉行一個為期十天叫做Durga Puja的慶典,目地在紀念聖母DurgaDurga是印度教所有女神中最重要的一位神祇,身材非常高大並有十隻手臂,每個手臂都握有一種武器以摧毀邪惡的力量。

 

西班牙

 

西班牙與葡萄牙的母親節則與教會有密切的關係。

 

十二月八號是紀念聖母瑪力亞的日子,同時也是孩子們表達對母親的愛的節日。

 

法國

 

母親節更像是為全家人舉行的生日會。

 

法國母親節定在五月最後一個星期天,全家人聚一起享用晚餐,餐畢端出一個為母親而做的蛋糕。

 

瑞典

 

五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慶祝母親節。

 

母親節前夕,瑞典紅十字會會舉辦塑膠製的母親花的義賣,義賣所得將作為贊助育有許多小孩的母親的渡假經費。

 

日本

 

 

 

與北美國家同一 天。每四年這一天,都有一個世界巡迴畫展,展示由年紀六到十四歲的小孩所畫的「我的母親」畫作。

 

英國

 

許多的窮人,叫孩子去有錢人家 裡幫傭,住在主人家裡。直到 Mothering Sunday 這一天,主人們會放他們假, 讓大夥可以返家與母親團聚。那天這些年輕人就會帶著一種特別的蛋糕(mothering cake) ,與一些小禮物送給母親。

 

德國

 

傳聞是希特勒記念他自己的親生母親,訂立一天為母親節。並用母親象徵的偉大意義,鼓勵年輕女子生產報國。

 

美國

 

1872年由茱麗雅 Julia Ward HoweThe Battle Hymn of the Republic 的作者)所提出。她建議將這天獻給「和平」。後來1907年,費城安娜(Ana Jarvis)為了發起訂立全國性母親節而活動。她說服她母親所屬、位於西維琴尼亞州的教會,在她母親的忌日(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舉辦母親節慶祝活動,後來也成為安慰歐戰中失去兒子、或先生的女性。在當天,人們配戴康乃馨向母親致敬。母親尚健在者,佩帶紅色康乃馨;若母親已過世,則佩帶白色,以表示內心的懷思。

 

挪威

 

二月的第二個星期天

 

阿根廷

 

十月的第二個星期天慶祝母親節

 

黎巴嫩

 

春天的第一天慶祝母親節

 

南非

 

母親節則訂於五月的第一個星期天。

 

現代

 

「母親節」跟聖誕節、情人節,淪為商業的犧牲品,商人炒作賺取暴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單親媽咪生活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