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司官員指出,重金屬含量過高的商品包括玩具迴力車模型玩具、魔法小天使組合玩具、釣魚組、立體浮雕軟磁等。

在一場公開說明例行會當中指出,消費者瞭解正確的選購與使用玩具的方法十分重要,但惟有身體力行,才能確保安全。

兒童節即將到來,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抽驗市售210件玩具,不合格率高達10.5%,其中有8件重金屬含量過高,已被勒令下架改善,另有3件玩具未通過墜落測試,若是不慎掉落地面恐會產生尖銳裂縫,此外,還有1件本身就有尖端部分,可能對兒童安全造成威脅。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司官員建議消費者選購小朋友玩具時,應注意下列事項:

1. 查看包裝或玩具主體上是否標示標準局的「商品檢驗標識」,

2. 有無中文標示載明玩具名稱、進口商、製造商、地址、適用年齡及注意事項等

3. 而具有充電功能的玩具,則切勿讓兒童自行充電;以塑膠袋為外包裝時,拆開後應立即丟棄或銷毀,以免被小朋友拿來套入頭部,發生窒息危險。

4. 選購填充玩具時,應拉一拉玩具的眼睛鼻子等物件,檢查是否容易脫落,以免誤食

5. 玩具附有繩索時不得超過30公分,以免纏繞脖子發生危險

6. 檢查是否具有危險尖端或銳利邊緣,以免割傷或刺傷發生危險

7. 玩具或其配件大小若小於10元硬幣,應避免三歲兒童使用。

8. 選購騎乘類玩具時,應檢查輪胎與車身間隙,以免夾傷發生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單親媽咪生活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