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兒歌時聲音不必優美,但請保持“心情愉悅”;絕不能有任何一次是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勉強唱這首歌。

這「兒歌育兒法」是培育瓜瓜時使用的好法寶,也是由胎教中一個聽音樂的作法,引發出來的靈感,實際運用在瓜瓜身上後,從此不怕帶孩子出門會亂哭!是個非常神奇好用的育兒法。

兒歌的旋律比較輕快,建議選首長短適中,不要很感傷,要活潑愉快感覺的兒歌來實行調教。

1.找一首適合的兒歌:

小瓜瓜生肖屬猴,所以我就找了那首小猴子吱吱叫的兒歌,來當作調教的兒歌,因為“三輪車”的旋律和“小猴子”完全一樣,所以我兩首歌會接著唱。
  
唱兒歌時聲音不必優美,但請保持“心情愉悅”;絕不能有任何一次是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勉強唱這首歌。選定一首歌後,不要任意更改,也無須擔心孩子聽膩,專心一首來使用就好。

2.賦予兒歌新生命:

讓孩子的好心情和這首兒歌能連結上!

在對瓜瓜使用哭鬧調教法的時候,哭聲變弱抱起來的同時,我會同時對瓜瓜輕拍屁股打節拍,唱小猴子給他聽。也會在瓜瓜享受著洗澡的樂趣時,一邊對他唱這首歌;還有瓜瓜愉快的喝著奶,也一邊的對他唱這首歌。
  
這個步驟大約持續一星期左右,一天至少找好的時機對孩子唱三次,一星期後至少要超過21次。

3.輕鬆處理孩子的不安與哭鬧:

還沒有產生大腦連結的初期,不能將此兒歌用於孩子心情不佳的時候,若確定2.的步驟已經確實做到,就能將這首歌用來撫平孩子內心的傷痛;當然也能在十秒內結束孩子的哭鬧行為。目前這首小猴子,對瓜瓜還有效果耶!可是我有整整一年沒唱過它。

※當孩子感覺害怕不安,請對他唱這首歌!
※當孩子哭鬧不停,請輕拍他的小屁股打節奏,對他唱這首歌!
※當孩子睡不著,請壓低音量對他唱這首歌!
※當孩子快樂的時候,請把握機會繼續對他唱這首歌!

這方法只是應用心理學上一種“制約”的方式,先讓孩子在產生愉快的心情時聽到這首歌曲,後來孩子再聽到這首歌曲的時候,心情馬上能變好。
  
請不要用奇怪或是曲調哀傷的歌曲,也最好不要用CD來播放,機器是死的、人才是活的,讓孩子藉由這首歌來時時調整出好心情,更讓孩子和你的關係更親密。

教養小提醒

1.選定一首歌後,不要任意更改,也無須擔心孩子聽膩,專心一首來使用就好。
2.還沒有產生大腦連結的初期,不能將此兒歌用於孩子心情不佳的時候。
3.請不要用奇怪或是曲調哀傷的歌曲,也最好不要用CD來播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單親媽咪生活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