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問:「要不要我們拿消費券一起去度個假?」

他說:「嗯…隨便啊!」
 

我又再問:「那去哪裡才好?」

他又說:「嗯…隨便啊!」
 

於是我出了選擇題,說:「泡溫泉?爬山?或去國外?」

「嗯…隨便啊!」


你不會知道,當他說出:「隨便啊!」的時候,我有多想從他的後腦杓打下去。

我是繪之,正跟這位坐在沙發前看電視、叫做平彥的男人談戀愛。
 

剛認識他的時候很體貼,出門背重的,他會幫忙拿;

肚子餓了,去吃個麵或買個滷味、雞排,也不用我多說,

我並不是一個在物質上有多要求、或是硬要佔便宜的女孩子,

但我正感覺那份因為體貼的付出,使得他學會懶散地愛我。
 

我嘟著嘴,看著他頭也不回地看著電視,內心盤算著……

 

隔日──

「繪之,繪之…人怎麼不見了?還沒回來啊?」平彥剛從公司回來,現在已經是晚上的九點,家裡的燈沒開,只有小茶几上的夜燈亮著,上面擺著紅色消費卷的信封。

平彥拿起信封,外面寫著『請看裡面』,他皺起眉頭說:「請看裡面…搞什麼?」
一看,裡頭有一把鑰匙、消費券、還有地圖與公車時刻表,另外還有一封信。
 

好吧!既然一頭霧水,我們就看信吧!
 

「平彥:我已經用了消費卷,在某個地方等你約會,你依照下面的地圖,找到鑰匙,就可以找到我。今晚你一定要來喔!不見不散。」
 

平彥看了看牆上的日曆,糟!今天是繪之的生日。

原本想打電話給繪之,但她關機了,

平彥想著:『這ㄚ頭今天真的鐵了心地要整我…』,嘆了口氣,出門去了。

沿著地圖,平彥走到了小公園,突然記起了以前曾經跟繪之在這個公園聊天聊到隔天,那天的星星很亮,繪之的微笑像是月亮一樣,那天他們還一起吃了早餐才回家。

走著走著,經過了一個麵攤,裡面的老闆正在招呼客人,旁邊一個老闆娘正在哄小孩進去洗澡,平彥依稀記得跟繪之第一次約會,就是在這個麵攤吃午餐。

坐上了公車,平彥習慣性地找了兩人座的位置,自己坐了靠走道的位置,因為…繪之喜歡靠著窗戶,看著窗外,偶爾回頭跟他說著驚喜的發現。往左邊看著窗,平彥在晚風中想著自己的左肩,偶爾有個重量,有一種熟悉的髮香,會從繪之的睡眠中跑出來,那是一種安心。
 

下了車,走進了地下街,找到了17號的置物櫃,打開之後──

請問:繪之放了什麼?

A\不偷懶愛人的切結書

B\某個HOTEL或餐廳的名片

C\平彥每次生日,繪之幫他拍的照片

D\情人裝

 

 

 

 

 

 

 

 

選好了嗎?這個測驗將要告訴你,他是習慣你?還是愛你?

A\不偷懶愛人的切結書  被迫要愛你,也是一種習慣

看過馬戲團裡的獅子老虎或鱷魚嗎?如果牠們沒經過訓練,還會有一場安全的表演嗎?這大概是你對於愛情的方式,雖不是刻意,也希望長久,所以只好出此下策。不過選擇這個答案的朋友,與情人之間有一定的個人情趣在,但可想而知的,你一定是屬於想主導的一方。把愛情變成一種習慣,是你在愛情中逃不過的一關,但也許這樣比較安全吧!
 

B\某個HOTEL或餐廳的名片  有情趣,就有愛

你沒辦法談一個無趣而吃虧的戀愛,就算對方宅到到像得失意症的病患,你也會整天繞著他,時時提醒他自己的需求。你在愛情裡會把自己打理得很好,讓對方永遠保持高度的興趣,除非對方已經愛你愛到讓你有點心虛,或是你意識到這個對象不是你要的,要不然愛是不會變成習慣的。
 

C\平彥每次生日,繪之幫他拍的照片  特別日子一定要愛一下,平常習慣就好

選擇這個答案的朋友,日常生活中不會全繞著對方轉,對你來說其實保有空間是比較好的,也不刻意去提醒對方自己需要什麼。但有時會突然地特別想要特別一點,尤其是在具有特殊意義的日子裡,會更強烈;所以當你的情人平常可以偷懶一點,但在節日偷懶,你可能會很失望。
 

D\情人裝 他習慣,你就愛;你習慣,他就愛

你的愛情其實是互相的狀態,他冷淡,你就試著熱鬧;你無聊,他試著讓你開心,彷彿在玩一場心理戰的兩個人,把愛談得偶爾窩心、偶爾瘋狂、偶爾點綴一點點小小的無聊,都是一種樂趣,唯有不變的是兩個人都很希望黏著彼此。微微的適度做調整,有點愛的感覺,讓成為習慣的部分偶爾沾點糖,也許這對你來說才是愛情。
 

「當他說。」後記:
愛變成習慣似乎是一個避免不了的問題。曾經有個吉他手跟女友約會時,他會設計很多關卡,讓女友一直找,老實說,這大概是一種情趣吧!也許我們都偶爾需要來一下這樣的驚喜,接著看他們做了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單親媽咪生活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