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男人,可能需要電影《全民情聖》(Hitch)的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來指導一下和女人相處以及聊天的技巧。

「今天不能碰面,我重感冒。」他說。
「哇,好可憐喔。」她說。
「對啊,好慘,這兩天都在吃西藥,沒發現我聲音沙啞嗎?」

說著,電話又傳來咳嗽聲,聲音中有痰,確實不是普通感冒。男人好像在寒冬都會有一次重感冒,去年也是。看來,40多歲的男人運動量不足,抵抗力太弱了。

「真是可憐,要多喝開水喔,我們過兩天碰面好了,我也不想被你傳染,哈。」
「呵,不過妳的生日我記得,我會記得去買花……只是工作有點忙,不確定當天有沒有空,我們約前一天或後一天好了。」

買花?女人差一點大笑出聲,口頭說好,心底仍想罵,你是呆子啊。

自認為記憶力很好的男人上一次記錯女人生日日期,被女人説嘴了一下;這一次,竟然提早一週把要送女人生日的禮物說出口,女人怎可能有驚喜呢?

 

可是「買花」這件事就讓她笑翻天,送花是一般戀人的通俗儀式,卻一點也不適合這男人。男人來看她,多半提著紅酒瓶,說這是1993年波爾多、這是新進口的智利紅酒,甚或這支是杜拜帆船飯店指定紅酒。她難以想像男人帶著花。重點是,男人的「感情修辭學」該練習一下,送女人生日禮物怎能先說出口?

雖然說,威爾史密斯也沒扮演好「愛情專家」的角色,《全民情聖》電影劇情中太強調「上天註定的邂逅」,典型好萊塢戲劇性要素,不過,戲中也說出很多男人不是天生就懂得怎麼追求女人或和女人相處,男人面對愛情有時膽小、害怕、不知所措,也常有自以為是的觀點。

事實上,女人有時候要的只是男人的心意和誠意。

而,什麼事才能讓女人感覺到誠意?又什麼事才能讓女人感覺到心意?確實,也是個模糊地帶。

反過來說,女人也不是很了解男人。

日本綜藝節目《男女糾察隊》一個新單元「妳有多了解男人」測驗,非常有趣。節目中找了30個女藝人,拷問每個女人對男人的了解度,題目都很好玩。答案,則來自街頭100個或1000個男性統計資料,解答:「一般日本男人的喜好」。

比如:以下三個鬧鐘,男人最喜歡女人在床邊使用的鬧鐘是哪一種?
(1)一般黑色鬧鐘(2)有卡通圖案的鬧鐘(3)造型新穎的電子鬧鐘

再比如:第一次牽手,男人喜歡怎麼樣的牽法?
(1) 女人拉住男人的手腕(2)牽兩隻指頭(3)一般大手握小手正常牽手(4)十指交扣。

又比如:第一次上床,男人希望女人穿的胸罩是什麼樣式?
(1)純情的白色(2)有小花圖案的(3)黑色性感(4)豹紋狂野

哈哈。

女人邊看節目,邊測試自己,也很少猜對,因為題目都太細節瑣碎了。第一題答案,是卡通鬧鐘;第二題答案是,牽兩隻手指;第三題答案是,有小花圖案的。

當然啦,這是泛指目前一般日本街頭男性的大多數喜好,不是台灣、上海、北京、香港或新加坡的男人。

如果你偏好的是怪胎型、個性化的男人或怪胎型、個性化的女人,就完全不適用。就像電影《全民情聖》裡面某一對男女,他們竟偏愛舞姿勢怪異、喜歡吹口哨的對象一樣,情聖威爾史密斯的美好獻計,完全派不上用場。

不過嘛,無論是怪胎型或正常型男女,一般所謂的誠意和心意,老實說:「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一定通用。

雖然,那個在她生日前提早開口說要送花的呆子,過去一直不擅甜言蜜語、也沒送過花,她講了幾次,男人一直無法改善,女人也不知道該從何教導。

但,想起台灣某個壯陽藥品廣告詞:「中年男人只剩下一張嘴。」她再度笑了,男人的甜言蜜語,的確窩心,畢竟戀人不能只剩一張嘴巴,倒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單親媽咪生活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