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子前,你撫著我的頭髮,從髮尾開始嗅著我的髮香,直到你停留在我的耳邊,你看著我,而我也看著你;你看的是鏡中的我,而我看的則是在我眼中的倒影,透過一面鏡子、透過一層瞳孔。你順著耳際吻著我,我沒有任何反應,你恣意的在我身上停留,直到另一個早晨之後。

望著你穿起衣服的背影,想起你的體貼跟別於一般男孩子的成熟跟溫柔,我不禁懷疑起現在的一切是怎麼開始的,不一樣的年紀、不浪漫的邂逅,甚至不該發生的關係,一切都發生了,發生在我這個21歲女孩的身上,明明知道你有另一個家庭,我卻還是答應你維持這樣的關係,我沒去想過未來、沒去想過你的另一半,在愛上你的同時,我只想到該怎麼去愛。或許,是對之前的感情太過失敗,我才會選擇接受你的溫柔,雖然,明知道這樣的感情沒有未來,但我還是會在你離開的時候想把你留下來。

這一夜,你沒有過來,我撥了通電話給你,跟你說著離開台灣的消息,你沒有任和反應,好像早就知道怎麼去習慣一個第三者的離開,掛了線,我很傷心,悲觀的情緒反應在msn狀態上,卻沒有任何一個人來關懷,我這才想起,沒有人明白我的感情世界有你的存在,就像我透過鏡子的倒影想看你時,還要經過一雙眼神般,沒有人明白,也不敢讓人家明白。

其實,你的老婆來找過我,當我接到電話時,我實在是滿滿的歉意,雖然早就該明白會有這麼一天,但當初還是不顧一切的投入自己的愛,今天情形早就能預見,但我還是放不太開。

你的她看起來不美了,但卻有一雙和藹的眼神,我們之間的對話很平靜,她很老練的要求這段關係的結束,我看得出來,她的眼中沒有任何憤怒甚至不甘,我更可以看得出來,她有些習慣,可以想像這個男人有多麼的幸運且悲哀,幸運的是有個這樣的另一半替他了斷,悲哀的是……悲哀的是……悲哀的,也許應該是我,到現在都還不捨得離開。

這段鬧劇算落幕了,我想我的離開或許可以將這段關係斷的更徹底,卻不能讓我對你的感情也乾乾淨淨,往另一端的飛機上,我把該流的淚流光了,卻不清楚我是不是把該留的都留下來了。

第三者在這世界上是被謾罵,不被肯定的,但卻還是分著兩種,為錢、為愛。前者我不明白,身為後者的我,也不能像前者可以斷的明明白白,這是為了愛而惹上身的麻煩,或者,我可以把它當做我一生中,一段沒有資格說放不開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單親媽咪生活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